利用開會備詢時間用手機來打這篇文章,希望替王小妹的成長留下一些回憶。

王小妹長大了,這兩年都有安排一些出國行程,但王爸爸這學期的課程太多,過年的長假也抽不出空,難得清明假期前一天是校慶補假,利用機會安排花蓮假期。

上次來花蓮好像是前年的事,也是王爸爸在花蓮開會,我們搭便車來玩了2天,第一天幕谷幕魚,第二天兆豐農場,第三天某個步道、艾麗絲親子餐廳。不過因為是搭便車的行程,總覺得不像去度假。

可能是很久沒度假了,這次自己規劃行程前,心情很開心,還記得小丸子卡通有一集,小丸子準備要去校外教學,之前的準備工作最令人開心,旅遊當天反而好像就沒這麼興奮了。我也一樣,選旅館時目不暇給,花蓮有好多特色民宿,一邊看一邊就有自己去旅行的感覺,看了就興奮,後來選擇網路沒有負評的「潭心閣」,住的感覺真的很不錯,推薦給帶小朋友的家庭。

上次去花蓮因為太晚訂位,只能坐飛機,這次早早就決定要坐火車,早早研究好訂票秘笈(開賣前就連上頁面、先查好車次、用車次來選擇),開始訂票當天準備2台手機、2台筆電,還叫妹妹一起來幫忙,還好我們是連假前一天去,我又鎖定加班車,一下子就買到票了,小烏龍是我不知道當天連2天後的票都可以買,還好10分鐘後就發現了,也順利買到回程的車票。

到花蓮的交通工具選擇租車,因為要請租車公司準備兒童座椅,所以也早早訂好車子,萬事具備只欠休假去了!!

42

DSC_0545  

(母女自拍)

早上8點半的火車,所以要比平常早起,把小妮子挖起來就花了不少力氣,果然跟小丸子一樣,旅行的事前準備比較令人開心…不過還好後面還算順利,搭計程車到火車站、吃早餐(小妮子還有餘裕大了黃金)、時間充裕的搭上普悠瑪號。這次幫小妮子自己買了一個位子,記得她第一次坐高鐵時,與我們一起擠,3個人坐得都不舒服,小泥子還一直想把爸爸趕走,這一次一人一個位子,,她超開心,我們也輕鬆。火車座位還蠻大的,應該跟高鐵一樣大,雖然車身真的蠻晃的,但2個多小時就到花蓮了,還是很方便(雖然對小泥子來說時間還是很久,她一直說好無聊,逼得媽媽得一直跟她玩自拍,分散注意力)。


 
DSC00621

(柴魚博物館摸海星)

到花蓮是大熱天,從火車站到租車點才幾百公尺,就熱到不行,順利拿到車,往第一個行程七星潭開去,在潭邊還看到戰機回來,不過因為太熱了,沒下車到潭邊走走,先鑽進柴魚博物館吹冷氣。博物館的內容王小妹看不太懂,但有個小小的海洋生物展示區,可以摸海星、看魚,她還滿開心的,然後是名產區,王小妹大概是餓了,一路試吃,每個都說好吃,果然是愛吃妹啊!中午就在柴魚博物館內隨意解決了。

DSC00626

(柴魚博物館瘋狂試吃)

來花蓮前就跟王小妹說要帶她去「摸蜆兼洗褲」,她一到就問什麼時候要去,本來是安排在第二天的行程,不過小妮子一直問,那就今天去吧!

從市區到立川漁場還要一點時間,剛好讓王小妹小憩一下,果然她一上車、冷氣一吹就睡著了,帶小孩出遊就是要注意讓她有休息的時間,不然小孩一累就歡,那就壞了旅遊興致了。

DSC_0577DSC_0560

小孩好像自己有雷達一樣,我們才開進立川的停車場她就自己醒過來了,摸蜆一次120元,可是可以帶一斤走,可惜我們是住旅館,不方便帶走,那只能摸摸蜆、照照像,開心就好。想當初年輕時,我們住在理想大地,也曾經走到立川漁場,那時一點也不想下水玩,果然有了小朋友就不一樣了…

小朋友玩水超開心的,水深對三歲的小朋友來說,不是「摸蜆兼洗褲」,是「摸蜆兼洗衣」!!來花蓮的這三天,都是早上很熱,中午過後開始積雲、起風,到立川時其實天氣也陰陰的,摸了一盒蜆後,就急催小妮子上岸,她玩水玩的不亦樂乎,要不是用吃蜆仔誘惑她,不然還不肯上岸哩!
吃了一盤便宜大碗的蜆仔,往旅館前進登記入住,晚上借了一片馬達加斯加卡通,看dvd、泡澡,悠閒的度過。

43

早上王小妹一如往常假日,一看到太陽就叫爸媽起床了,起床到餐廳用了豐盛的早餐,開始今天的行程。

本來想去鯉魚潭騎車,但早上太陽好大好熱,在潭邊繞了一圈(還迷路開到私人田地),決定先放棄騎車,下午再來。

DSC_0594

(雲山水,個人覺得是個照片比本人好看的地方,陸客也好多)

看看附近的景點,那就去雲山水看看好了。離鯉魚潭不遠,一下子就到了,但遊覽車好多喔,大陸人也不少,基本上我覺得是一個照片比本人好看的景點,還有,蚊子很多,這次來花蓮忘記了小黑蚊的恐怖,沒有準備防蚊液,小妮子穿著七分褲,慘被咬成紅豆冰。可憐…

在草地上玩吹泡泡,但真的是太熱了,逗留一下就趕快離開了。想不要跑太遠,那就去磨玉好了。

之前查到壽豐這裡有diy磨玉石,可是沒有很認真的查價格,玩完才問,一次450元,早知道就選大塊一點的石頭!(一整個歐巴桑心態)
本來是怕小朋友不會磨,不過大人幫忙、小朋友照相,倒也還算有趣,而且成品還可以當吊飾,倒也還算實用,王小妹還很喜歡我幫她磨的項鍊,算是值得了。

DSC00711

 

中午到鯉魚潭附近的樹屋餐廳吃飯,食物還好,只是圖旅館有給折假卷,吃完飯剛好去踩船。

下午天氣轉成陰天,採船也不會太熱,湖面還蠻大的,兩個人踩的頗累,不過船飄在湖面上時,安靜的看著湖面,感覺好悠閒自在,有點像我們在歐洲去過的湖邊小鎮,還滿喜歡這樣的感覺,蠻推薦這裡的。

DSC_0599

DSC_0600

晚上旅館有賞螢活動,所以踩完船先哄王小妹回去小睡片刻,晚餐到鯉魚潭邊的快炒店解決,就往大廳集合。

螢火蟲活動是訂了旅館後才發現他有這樣的行程,4/3剛好是活動的第一天,本來沒期待太高,但真的看到不少,導覽員還說現在不是高峰,四月底高峰期時,螢火蟲亂飛亂撞到人身上,像瘋了一樣,聽了好羨慕,好想看到這樣的盛況,希望下次再安排來看螢火蟲。

4月4日

本來看了昨天的艷陽,沒有打算去騎腳踏車,但王小妹想騎,我們也沒安排什麼其他景點,那就去騎車吧!

選了台親子協力車,不過可惜沒有電動,兩個大人還是騎得氣喘吁吁、汗流浹背,騎了半圈就決定回頭了,如果沒這麼熱的話,它的自行車道倒也還蠻舒服的。

從鯉魚潭往市區返程,到松園別館走走,小妮子在這裡玩衝衝衝的遊戲,涼風徐徐吹來,雖然現在要門票了(部分金額可以抵消費),但是如果有時間,坐在二樓看看海,也還滿舒服的。

利用最後一點時間,到花蓮文創園區走走,跟華山文創的感覺很像,哎,委員質疑我們主管的幾個園區都大同小異,但如何在獲利與藝文需求間取得平衡,同志尚需繼續努力!

最後就在租車公司旁的曾記麻糬大肆採購紀念品,大滿足!回程坐的是太魯閣號,位子好像比較小一點,不過一樣很晃~這一晚還遇到難得的月全食,被天狗吃掉的月亮,一直到我們回家還沒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