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1       

 

第四天了,今天要退房了,早上吃完早餐,當然要好好再享用一下飯店設施--飯店專屬海灘囉,前天借用了飯店的泳圈,今天挑了一個小朋友的救生衣讓小妮子使用,早上有一群日本小朋友在抓寄居蟹,還抓到蠻多的,其實住在這個飯店,好好地在海邊戲水、看風景,應該也可以殺不少時間吧。

早上的海邊,水就清澈多了,還可以看到熱帶魚在淺灘游啊游,對我們來說真是難得的經驗(結果沒想到隔兩周我們去基隆和平島戲水,又體驗到跟熱帶魚游泳的樂趣)。

(四)2

 

簡單梳洗後,整理行李就退房了,今天沒甚麼行程(其實是這幾天都沒甚麼行程),只選了離飯店不遠的琉球村去走走,琉球村就是把一些沖繩的古宅移到同一個地方,讓大家參觀,這些古宅還蠻有味道的,村裡還會有一些表演節目,例如三線琴、沖繩民歌演唱、舞蹈表演等,我覺得是個小巧精緻的景點,想想這些古宅所經歷的悠久歲月,付一點門票錢讓單位有經費再去維修,利用活化,文化傳承,不就是這樣嗎?

(四)3

不過當然這種景點對四歲的小妮子來說,真是~無~聊~~趕緊找個點讓小妮子消耗體力才是。

從恩納往市區方向前進,途中繞到西松屋逛一下,可以買給4歲小孩的東西好像也不多了,選了3件衣服作為戰利品,不過後來想想還是買太少了,材質其實還不錯,一件約台幣100元,同樣的質料台灣菜市場也要2、300元吧,呵,那就省下來買媽媽的東西吧。

往市區方向連鎖餐廳不少,因為想吃拉麵,午餐選擇了花月嵐,跟台灣的味道差不多,第一口很濃郁,後面就很鹹了。

下午帶小妮子去溜沖繩很流行的超長溜滑梯,網路上介紹不少間公園:西崎、浦添等等,考量到我家小妮子的膽小個性,太高太刺激的她一定不敢溜,後來我選擇一個網路上比較少人討論,也比較新的中城公園。

大大的公園分成兩區,滾輪溜滑梯、攀爬網、跳跳床、像台灣的圓筒型溜滑梯等都有,小妮子在這裡玩得好開心,看到她這麼開心的笑容,一切辛苦都值得了。話說那個溜滑梯其實沒有很長,但小妮子第一次上去時果然害怕得不得了,爸媽鼓勵威脅利誘下,才願意試一次,果然~~一試就不可開交了!!

再次玩得滿頭大汗、氣喘吁吁後,爸媽三催四請的依依不捨離開公園,直說下次還要再來。

(四)4

今天的住宿是Sun palace飯店球陽館,選這間飯店是因為離國際通跟車站很近,價格尚可且有早餐,不過入住後覺得房間濕氣很重﹐開了冷氣也沒改善,選了和洋式房,房間雖然比較大,但因為老舊,覺得整體住宿還沒有第一天東INN住的舒適,所以房間我就沒有拍了,下次再選擇,我應該不會選這家了。

Check-in後,先去還車,晚餐選擇到國際通去瞧瞧,先到鹽屋吃了球雪鹽冰淇淋,好吃!

不過這觀光區也不知要吃甚麼,老公又不想去有三味琴表演的觀光餐廳吃飯,覺得一定不好吃,帶著小孩又走不遠(小妮子光從飯店走到國際通沒多遠就哇哇叫了),後來選擇了一家(看起來是老店的)蕎麥麵吃,店裡還蠻有氣氛的,蕎麥麵也不錯吃(還是不要問我為什麼去沖繩吃蕎麥麵),(不過老公覺得沒有吃飽的感覺就是了)。

 

 (四)5

 

 

第五天,匆匆用完不甚豐盛的早餐(唯一令人驚豔的是有另外的手工豆腐可以加在味增湯哩,滋味頗好),坐捷運到機場,匆匆拍了第一天來不及拍的「日本最南車站」,完全沒時間逛所謂很好逛的國內線商店街,不過幸運的是坐到了行駛國內線國外線大廈的接駁車,這兩棟大廈雖說沒有很遠,趕路以及帶小孩的時候,有接駁車坐還是很感人的,不過好像沒有看到網路上有人提到這件事,我們也算是幸運吧。

Check-in的人很多,即使老公昨晚已經網路報到了,連網路報到櫃台都還要排隊等一下,結果入關後才發現,飛機延誤了,本想難得小妮子這次沒有帶「衰」,果然還是誤點了,也罷,用剩餘的零錢買了一些零食,也還好大概延誤一個多小時,順利登上飛機,返回溫暖的家,回到家才下午四點多,還有時間洗衣服整理行李,倒也愜意。

 

 (五)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