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媽媽及公婆回台灣之後,慕尼黑的天氣就沒有好過,原本以為已經用不到的冬衣,這幾天又重新穿了起來。這兩天還下起了綿綿細雨,一想到要出門就覺得厭煩。好想在家裡舒舒服服的上網,或者可以坐在客廳喝茶看書,可是,在這個月裡,恐怕是沒有什麼機會了。

今天沒有德文課,但還是一早就出門了,因為在家裡沒有我們生活的空間。雖然房東說,我們可以用客廳的桌子,在那裡吃飯唸書都可以,可是當房東在家時,他也會在那裡看報紙、寫東西,四目相望的時候就非常尷尬啦~

他有另外的小房間讓我們唸書,不過只有一個書桌跟一張椅子,而且老人家堆了很多東西在房裡,所以很悶、有點亂跟有點臭,晚上老公會在那裡唸書,而只是來陪讀的我,只能窩在榻榻米房裡,找張小凳子來寫功課。

多數的時候,我們都在學校電腦室及圖書館遊蕩,我其實不想這麼勤勞來學校上網的,只是實在沒有地方可以去。昨天在圖書館待了一下午,逛了一下午的網路,沒有心情唸書,感覺很空虛,可以的話,我很想回家,休息一下、背德文單字,都比在這裡當遊民強的多。

昨天,犯糊塗的老先生以為:之前談的,當我們借居在他的小房間時,只要付水電費OO歐元,是指「每個星期」OO歐元,還很訝異地說:「喔?你們以為是每個月喔?不是吧!是每個星期吧!」然後再裝客氣的說:「這中間可能有什麼誤會,那我們大家都再想一想、回憶一下好了!」

什麼再想一想!如果我們想的跟你想的不一致時怎麼辦?還好~~當初有簽合約,而且我們請了念法律系的朋友跟我們一起來簽約,她幫我們一條一條的看完所有內容,有疑義的地方都請老先生一一寫清楚,所以包含我們借住在他小房間的費用,合約上都清清楚楚的寫明是每個月OO歐元。

突然發現白紙黑字的重要性,如果當初沒有寫清楚,只靠老先生的口頭承諾,現在可真是有理說不清了。可能是看我們天天煮飯、天天洗澡,怕用水用電量超過太多吧!因為這個老先生真的很節儉,連經過我們房門前那黑黑暗暗的走道時,都捨不得開燈;看到我們小書房的燈亮著時,都要去看一下我們是不是在裡面,怕我們不在,卻把燈亮著;還有我懷疑他根本沒有天天洗澡~~

唉~寄人籬下的感覺真的很差,只能趁老先生不在時,享受一點點居家的感覺。

這是老先生客廳前的景色,外面的街道平常行人很少,我喜歡坐在這裡看著外面的樹及天空,坐在這裡,就連念德文都有幸福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