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勒的向日葵)

阿爾勒
(Arles)-梵古的向日葵之鄉
看標題就知道到阿爾勒要看什麼啦—梵谷跟向日葵,才一接近阿爾勒,沿路就是綿延不絕的向日葵田,黃澄澄跟臉一樣大的向日葵,真的比小小的薰衣草上像多啦!
梵谷在1888到1889年間曾在Arles居住,有幾幅知名的畫都是在這裡畫的,包括「星空下的咖啡屋」、「我的房間」等等。我的房間的原址可以付費進去參觀,不過真的非常非常小,也許看作品比較有感覺。


(上圖右:競技場)

(上下圖都是梵谷在阿爾勒畫的畫,原址都有展示原作讓你比較。)


尼姆Niems
及嘉德水道橋(Pont du Gard)
是除了阿爾勒以外,另外一個羅馬時期遺留下來的古城,這裡也有一個競技場,不過這個城市比阿爾勒大多了,車子也多很多,再加上天氣真的非常非常熱,走在路上都快中暑了,所以沒有逛太久便往下一個景點啟程了。
其實大家到尼姆,也是為了在尼姆近郊的嘉德水道橋,他是古羅馬時期,為了輸送水而蓋的一條讓水走的道路。水道橋處的位置還蠻偏僻的,而且不是在路邊就可以看到,要先停在附近的停車場後,走約五分鐘,才能看到橋的全貌,所以貴貴的停車費一定要讓他賺啦~~


(上圖:尼姆市區、下圖:水道橋)


艾克斯
(Aix-En-Provence)
因為我們只在艾克斯吃吃午餐,逛逛舊城區就離開了,關於艾克斯的介紹,請參看以下旅遊書的介紹吧!

「艾克斯是普羅旺斯的前首府,這座擁有林蔭大道、噴泉、豪宅的中世紀古城,除了是著名印象派畫家塞尚
(Paul Cesanne)的故鄉,也是普羅旺斯最具「都會風情」的地區。因為從12世紀開始,艾克斯就是普羅旺斯文化和經濟的中心。艾克斯現在已是法國重要的國際學生城,現代的艾克斯仍舊保有十七、十八世紀的建築風貌。詩情畫意的廣場及古典雅緻的各式噴泉,令人流連忘返。別忘了至法國最美的梧桐大道~米拉波大道(Cours Mirabeau)享用一杯香醇咖啡。漫步間,遙望就在不遠的聖維克多山(Mont St.Victoire),不知不覺中您已融入塞尚的畫裡。」

(上圖:艾克斯市區,下圖:看起來很好吃的甜點店,特別是下圖中,右下及左下這兩張,是法國很有名的餅乾店喔,連包裝袋都很好看,上次老公去巴黎時,曾經買過,吃起來有點像喜餅的口感,有點甜,但配著紅茶喝剛剛好,不過價錢也不便宜就是了~~))





蔚藍海岸濱海公路
離開艾克斯,我們就要離開普羅旺斯,接下來的行程是蔚藍海岸。之前從尼斯是開高速公路到亞維農,回程,我們從Fréjus下交流道,經St. Raphaelu沿濱海公路一路開到尼斯。這一段公路是由老公留學法國的老師指點,說這一段公路的景色很漂亮,特別有一段是紅土地質的海岸,非常特別。說實話,沿海是還蠻漂亮的啦,但是可能剛好遇到假日,我們還不到坎城就開始塞車,看到大家都在海邊曬太陽,我們只能在車子裡被太陽曬,還沒有冷氣,火氣不自覺的上升,一路的心情也沒好過,所以美景或塞車,大家自己抉擇吧!!



尼斯景點第一站—
警察局
塞了一天車,進了旅館早早就休息睡覺,等隔天再開始蔚藍海岸的遊覽,沒想到,一早起床等著我們的是:一台後照鏡被偷的車!!

之前就聽過在南法開車要小心,千萬不要遺留行李在車上,小偷會打破車窗偷東西,沒想到抵達尼斯第一晚而已,我們的後照鏡就被偷了,小偷也太多了吧!!打電話給租車公司,因為這天是星期天,車子調度不易,請我們忍耐一下,隔天再開去換車,不過請我們還是要先去報案,這樣他們才能申請保險理賠。

所以,尼斯的第一站,我們是到警察局報案。

來南法前,朋友就提醒過我們在南法用英文溝通不易,我們在普羅旺斯那幾天用英文溝通其實問題不大,但是用英文怎麼報案呢??沒想到,尼斯警方已經見怪不怪了,我們跟警察才比一比被偷的後照鏡,不用說話,他就將我們帶到一台機器前,可以選擇英文、法文、義大利文、德文等語言,然後,你自己操作,包括:為什麼來警察局啊(選擇題,非常方便)、自己的基本資料等,完全不用說法文。

旁邊的老太太(他們是車子停在停車場,被打破車窗偷東西),一邊操作還一邊說真方便,但是這是不是表示這裡的治安非常有問題,導致遊客常常來報案,所以警察局要設這樣的機器來「便民」呢?

填好後,警察請我們確定一下被偷竊的地點及東西,印出來,請我們簽名,給我們兩張副本,還是不需要說話,就完成啦!!這樣的便利真不知是該哭還是該笑。

隔天回到租車處,因為我們有保險,所以直接換了一台小車給我們,大概他們也司空見慣了吧,所以提醒要租車的人,保險是不能少的啦!!

(左圖:車子與警察局的合照、右圖:警察局的報案機器)

(下圖:我之前寫過我們在德國常吃的外食就是類似台灣沙威瑪的食物,在法國也有,但是他們會在裡面加薯條,聽起來覺得很奇怪,但吃過後,覺得滋味還不賴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