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聖母教堂(Frauenkirche,全名Dom zu unserer lieben Frau) ,高約99公尺,你知道嗎?慕尼黑市內的建築物都不能高於聖母教堂喔!)


你寫部落格嗎?為什麼寫部落格?

我寫部落格,因為這一年在德國,想留下一點紀念。

因為我寫Blog,我也很愛看朋友們的Blog,只要是有給我網址的朋友,我一定兩、三天就上去看一下有沒有新文章,雖然我在德國你們在台灣(或是世界任何其他地方),但透過部落格,我可以分享朋友們發生的生活大小事,雖然,大家都很忙,沒有時間可以常常聚首,但透過網路,彷彿你們就在我身邊。

以前常在別人的Blog上潛水,不常留言,但自己寫了部落格後,才能體會,一個作者寫了一篇文章後,看到朋友甚或是不認識的人給你的分享,那是多快樂的事,即便只是「風景很美」這樣的留言,都讓我知道,有人在看我的文章,讓我有動力繼續寫下去。所以現在只要是讓我感覺有感觸的文章,我都會留言對作者做一點回饋,如果是我的朋友,當然更要不吝惜的大力捧場。

朋友們給我的留言,我除了讀以外,大多也都會針對他的分享,再回覆(回饋)給他,一方面表示我很重視這則留言,一方面也是進一步的分享。雖然有時候有人留的言,實在不知如何回饋,但我覺得作為一個版主,最起碼也應該說聲「謝謝你的留言」,才算禮尚往來。(當然同一讀者同一主題留言多次的,請原諒我可能就沒有再一一回覆了)

可是最近有個朋友,他在生活上有些新改變,換新工作及結婚週年,我在他的部落格上留言兩次恭喜祝福他,卻沒有收到任何回應,為什麼沒有回應呢?難道是我處女座龜毛的個性又犯了嗎?只有我在乎這件事嗎?你們覺得留言給版主,版主對你的回應不理不睬,但卻會謝謝其他人的祝福,你會作何感想呢?而且這個人不是萍水相逢的人啊,是我定義中屬於「朋友」等級的人啊!!

(看到這裡終於發現,這其實是篇抱怨文!

不要罵我閒閒沒事,連人家有沒有回覆你的留言都要斤斤計較,人家可能工作很忙,哪像你這個家庭主婦天天沒事看部落格。可是我覺得這個很重要啊,寫部落格的人,你要為你的讀者們負責啊!!
讀者們的留言都要用心回覆才對啊!!

我覺得去質問我的朋友「為什麼對我的留言沒有回應」,是件蠢事(好啦,我知道只有我在乎這件事啦~~),所以幫他想了一些藉口:也許工作太忙,因為是好朋友,所以不用太認真回應;因為不知道小小公務員是誰,所以不想回應;因為看我在德國過的太爽,所以不想回應;因為小小公務員(不知哪裡)得罪他了,所以不想回應....。雖然有這麼多藉口,心裡還是悶悶的,只好到這裡來發洩一下!

好了,抱怨完了,寫完之後心情突然輕鬆好多。謝謝來看我(的部落格)的所有朋友們,謝謝你們的耐心,忍受我三不五時地龜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