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跟夏天,真的差很多啊~~)

早上去辦簽出登記(abmelden),類似台灣戶籍簽出的東西,也就是說,從今天開始,我再也不是慕尼黑的居民了,我就跟一般遊客一樣了。走在瑪麗安廣場,有一種失落感....

(再拍一次新市政廳,誰知道我下一次是什麼時候會再來呢?順帶一題,新市政廳的整修已經結束了,PO這張照片給前一陣子沒緣看到原貌的朋友們留念)

本來很想睡個午覺,但想先寫一下昨天出去玩的遊記,結果在MSN上碰到朋友,聊了一會,想要一個小時寫完遊記的計畫,我想是不可能了,現在是下午三點半,計時一下,寫完這篇文章會是幾點。

昨天11/18,星期天,天氣晴,上午去做禮拜,在德國的最後一次,感謝耶穌基督、聖母瑪麗亞保佑我在德國這一年的平安順利,等我回國後,就換手交給佛祖、觀世音菩薩及土地公公繼續保佑了。

昨天做禮拜的人好多,好像是什麼特殊的節日,神父、信眾們一直提到伊麗沙白(Elizabeth)的名字,還有很多小朋友朗誦、唱讚美詩,剛剛查了一下,好像十一月十七日是紀念聖女聖依撒伯爾匈牙利 (St. Elizabeth of Hungary)的日子,找到這個網頁聖人知多少,介紹天主教的聖人與聖女。我們每次逛教堂,聽過這麼多聖人的名字,卻不知他的典故,這個網頁可以提供我們這種非教徒的人,很多知識背景介紹。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有拜有保佑,禮拜結束後,很順利的銜接上公車,再換搭BOB,一個小時不到,就抵達今天的目的地。有關BOB的介紹可以參看搭BOB到Tegernsee健行[慕尼黑]繞湖健行--Schliersee ,今天搭的是綠線,到Lenggries及Bad Toelz。


第一站是Lenggries,這裡有什麼好玩的呢?說實話,還真的沒有什麼特殊景點,就是個小鎮,但是鐵路沿線經過被皚皚白雪覆蓋的平原、森林,讓人看了有一種祥和的平靜,跟夏天出遊時的景色又不同了,能在即將回國的時刻,再看一次不同的巴伐利亞景色,也是另一種收穫吧。

(鐵路沿線風景,有一種蒼涼感)

因為這陣子雪下了不少,很多搭這條BOB綠線的人,都帶著雪橇、滑雪板要去滑雪,Lenggries站也有很多人帶著滑雪器具來,我們跟著人群走,找到了一處積雪平原,雖然沒有工具跟大家一起滑雪,也沒有工具堆雪人,但是光踩在雪堆裡,感受台灣沒有過的雪地氣氛,玩雪天使,就讓我們兩個興奮莫名了。


(很醜的雪天使,不過雪真的很深,所以躺下去是一種軟軟的觸感,但是不防水的牛仔褲,一會兒就覺得冷了!)

(中午在很溫馨的小咖啡店吃飯,看菜單簡介,這已經是經營第四代的店了,很溫馨、很家庭的感覺,要不是想趁著天氣好,多走一走,我很想一個下午就泡在這裡了)

流經慕尼黑市區重要的Isar河,Lenggreis及Bad Toelz這裡是他的源頭,所以可以看到非常清澈的溪流,當然結了冰的景色又是不一樣了。

第二站去的是Bad Toelz,書上說這裡可以搭公車到一個可以泡溫泉的地方,類似八仙樂園的水上樂園,不過公車費用加上門票,好像要二、三十歐元,算了,要泡溫泉,去北投就有了,不用在這裡跟人家湊熱鬧。

在市中心逛一逛,感覺是一個稍微大型一點的城鎮,下午四點多的時間,溫度降的很快,大概只有零下一、二度吧,走到鼻水都快流出來了,所以對這裡沒有太大的感覺,只有「很冷」這樣的印象,大家就看看照片吧。





PS:拖拖拉拉,邊MSN聊天邊弄照片,結果搞到五點半才寫完,寫部落格真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