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說明:慕尼黑瑪麗安廣場) 

慕尼黑這陣子的天氣時晴時雨,早上出了太陽也許下午就下雨,星期五也許晴天,星期六就下雨,也許春天接近了吧!
我的心情這幾天也像慕尼黑的天氣,時晴時雨。

去柏林的前一天,媽媽告知小妹肚子裡有個二十公分的腫瘤,不知是良性惡性,要做檢查,我人在國外幫不上忙,只能依行程規劃前往柏林。從柏林回來,媽媽告知檢查結果不樂觀,要馬上住院開刀,指數顯示可能是惡性腫瘤,不過要開刀才能知道詳細情形。

家人有難而人在國外束手無策的感覺很糟,開始認真研究回台灣的班機,雖然媽媽一直說不需要。今天開刀結果出來,醫生說百分之七十應是良性腫瘤,不過發現一些怪異的黏膜,還要再化驗,詳細報告要再等機天。

大概暫時先不回去了,如果是良性的話。我跟小妹說,我在這裡幫她拜耶穌基督、媽媽幫她拜觀世音菩薩,一定威力無比!

開始思考如果有一天你知道生命即將走到盡頭時,你會做什麼?
你會很瀟灑的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綻放自己的生命光芒直到最後一刻?還是去尋找任何一種可能延長生命的方式?
我沒想過,可能是不敢想。我害怕面對這種時刻,我想我可能會崩潰。我不相信有人可以冷靜的面對生命的盡頭,即便有,那也是經過一段心裡掙扎後,不得不的選擇。

小妹開刀的前一晚,突然想起一個大學同學,年輕、高大、有才華,才正要揮灑他的青春,升大四那年暑假檢查出有骨癌,畢業後沒幾年就過世了。都是年輕的生命,都還沒有體驗人生的酸甜苦辣,為什麼上帝造人,又要這麼早帶走他呢?

知道生命終點時間的人,還有餘力安排一些掛念的人與事,至於那些突然離開的人呢?應有更多不捨與不甘吧!仔細想想這兩年聽過不少突然過世的例子,也許是認識的、不認識的,都為他們英年早逝感到惋惜,卻一直沒有認真去想事情如果發生在我身上的話,我是否已經預先安排好一切,避免我的家人頓失依靠(突然慶幸起碼買了保險)? 也許是要認真來想想了。

生命不如想像中得這麼強韌,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但是如果覺得身體有異狀,請趕快就醫檢查,一時拖延可能造成一輩子的遺憾啊~~

希望雨過就天晴,不要再有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