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希臘四十度的高溫下回到現在平均溫度不到十五度又下雨的慕尼黑,我又犯病了。

不是感冒流鼻涕,不是思鄉病,是「化妝品」病。




我其實不太化妝,開始買整套的化妝品,大概是開始上班之後,而第一罐保養品,也是從大四才開始,所以我的「美容」啟蒙可以說是相當晚的。

啟蒙起的晚,不是因為膚質好,我的膚質除了比較不長痘痘以外,據幫我做臉的美容師的說法是:「毛孔粗大、T字部位容易泛油、兩頰乾燥容易泛紅、粉刺很多、還有黑斑,問題很多!」基本上就是個只有三十分的肌膚。連會去做臉也是因為要結婚了,趕緊花錢去補救一下,可是二十次的課程,我從結婚前一年到現在結婚兩年多,共做不到十次,希望他能撐到我回台不要倒店!

考上公務人員後,為了紀念即將踏入社會,我認認真真的去買了一套化妝品,還去報名了資生堂的化妝課程,還買了一本教人如何化好妝的雜誌,夠認真了吧!可惜我化妝的機會還是少之又少~~

首先,我是個懶人,基本上每天早上起床,三十分鐘內要刷牙洗臉、穿戴好衣物、整理髮型等,時間已經不夠用了,因為懶,有時連擦保濕防曬的保養品都會省略了,也就不用說上隔離霜、粉底,還有什麼畫眉、修容、眼影、睫毛等的化妝功夫了。(最近還迷上「上班族自己做早餐」這個話題,加上化妝的話,天曉得到底要多早起床啊??)

再來,因為在公家機關工作,同事彼此比較少在化妝這個問題打轉,如果有時間,我們還比較喜歡研究哪裡的東西好吃,可以來團購。沒有所謂「同儕壓力」後,我化妝的動力也就更小了。

話雖如此,可是我三不五時都還是會發一下化妝品病,有時候是迷上保養品,有時候是迷上彩妝,會一整天在網路上流連,比較哪一家牌子的口碑比較好,然後挑一天,專程到這個專櫃買某樣商品,興高采烈的像買到新玩具的小朋友,回家玩三天後就丟到一旁不用了。不用的原因可能是「不好用」,或者跟本是「懶得用」。

說到不好用,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有一樣的困擾,我已經算是很少買化妝品的人了,花在這上面的金錢也相對少很多,可是每每要花錢時,小氣的個性又出來了,再三評比後,終於下手買了貴婦級的保養品,可是買回來後,常常落得「超級不好用」的下場,讓我的心超痛啊!!還好現在有網路,有時候還可以再轉售給有緣人,但是如何可以尋到一瓶適合自己的化妝(保養)品,可能比找個男朋友還難啊!!!

另外,如何化一個「好」妝,這也是一件難事,最近犯病的原因,是有鑑於年華老去、皮膚暗沈、毛孔已經大到不用太靠近我就能看見的地步,希望可以透過化妝畫出一個看起來完美無瑕的「瑭瓷肌」,但是光看大家示範的那些步驟、保養品,先不用說要花多錢的問題,這些人每天都幾點起床啊??難道沒有人發明只要擦一罐保養品,就可以有效防曬、美白、遮瑕、控油、保濕、好氣色通通兼顧的嗎?我的皮膚是T字部位相當容易出油、兩頰又乾燥的混合性肌膚,如果你知道具有上述功能的超強保養品,請介紹給我吧!!如果還沒有被發明,請化妝品公司快點研發,我一定會囤積十罐的啊!!

上一次發病的時候,只買了一條睫毛膏,三、四百元就解決了,不知道這一次要讓病好,要花多少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