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景色類型,在藍天白雲下的大草原上,有著小樹、小屋、小馬。)
 
每個人喜歡的旅遊地點、方式都不一樣,找到一個適合的旅伴,會讓旅程的滿意度再加上好幾分,當然遇到不適合的旅伴,旅程的滿意度會大大的扣分啦。其實旅伴無所謂好壞,我覺得只能用「適不適合」來形容,有的人就是喜歡看博物館,有的人就是興趣缺缺,如果兩個人不能夠彼此搭配,當然問題多多啦,難怪會有人說,讓情侶最快的分手方式,就是讓這兩個人一起去旅行~~

我和老王一起出國旅行也有好幾年囉,當然也不是一開始就相當契合的,我是屬於要詳細記畫的人,早些年出國旅遊時,我的旅遊計畫書還詳細到:例如10:00--12:00 A地,12:30--1:30 B地吃午飯,2:00--4:00 C地,4:30--6:30 D地,老王常說他是跟longsing旅行團,當然我也知道旅遊中變數很大,也許A地很好玩,一玩就玩到下午,我也沒有一定要跟著旅遊計畫書走,但是沒有先做好功課的旅行,會讓我覺得很不安。

都已經花這麼多錢出國玩了,如果不先搞清楚這個地方有什麼好玩、好吃的,那為什麼要花這麼多錢來這個地方呢?在台灣玩也很好玩啊!當然可以隨性走之(這是老王最愛做的事),但是還是要先對這個地方的全貌有個瞭解,不然隨性就變成「隨便」了。

老王隨性歸隨性,遇到我這個要詳細規劃行程的人,也願意乖乖配合訂旅館、研究交通,當然出門在外安全最重要囉,總不能讓親愛的老婆露宿街頭囉!不過我也許被老王這個愛自由的人磨久了,也許是這幾年去的地方比較多了,對於所謂的重要景點,比較不這麼堅持了,雖然還是會有旅行計畫,但時間比較彈性了,也比較願意(偶爾)配合老王到一些沒有在計畫裡的地點。
 
也許是城市長大的小孩,我比較偏好自然景色,在巴伐利亞這裡,常常看到馬啊、牛啊、羊啊就會興奮的大叫;對於博物館沒這麼偏好,當然有重要展品的還是不能錯過;因為沒有信教,對於教堂是可逛可不逛,主要取決於有沒有歷史意義或者有沒有「故事」。對於景點的喜好這一點,我跟老王應該還算接近,當然遇到一個人想去另一個人不想去的景點時,就要互相配合啦~~(我知道老王看到這裡時,一定會想說:「還不是都是我配合」,嘻嘻,誰叫我是排行程的人咩!)


(再PO一張小牛在吃草)
 
除了景點的愛好,旅行中你願意花多少錢在住宿、吃飯,也是個會吵架的引爆點,我跟老王都愛吃,住可以住差一點,但是胃不能虧待,可以花幾千元吃服務生會唱歌劇的餐廳,但是非必要不願意花幾千元住星星級的飯店,當然這幾年年紀比較大啦,現在也不太能接受沒有衛浴的房間了,畢竟半夜上廁所太不方便啦,呵呵。 不過該花錢住溫泉旅館時,我們兩人也是不會手軟的啦。

以前我跟老王多是兩個人玩,來歐洲之後,因為想買團體票省錢或有朋友來訪,多了很多跟其他人玩的機會,真的見識到「一樣米養百種人」這句話,有的人喜歡逛博物館、有的人喜歡看自然風景,有的人會早起拼景點、有的人一定要睡到飽。有時還不禁要稱讚一下,還好我的旅伴是老王,這些朋友的習性我還真不太習慣哩,要是在一起長途旅行,非吵架不可吧!所以,要確定這個人適不適合當你的終身伴侶,一起去旅行,說不定是個檢驗的好方式。
 
(福森附近的威斯教堂Wieskirche,下圖是教堂內部,以華麗的洛可可風格聞名,但我最喜歡的卻是上圖牛與教堂這張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