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一

剩下不到一個月就要回台灣了,很多人都在問,還有沒有安排要去哪裡玩?好像一回去台灣,就永遠出不了家門似地,又或應該要玩到回台灣最後一刻為止。世界之大,怎麼玩的玩?想去的地方是還多的很,北德、東歐、甚至離我們很近的瑞士,在這一年都還沒有機會排入行程,不過我不急,漫漫人生長路,還有很多時間慢慢享受,其實此刻,我只想安安逸逸的,不用趕早上八點半刷卡,想念德文就念德文,不想念德文就上網找娛樂,天冷待在家喝杯熱茶,哪裡也不去,天氣好就去森林散散步,這樣的日子也很舒服,不是嗎?

雜記二

跟朋友去打了場保齡球,地點在奧林匹克公園附近,官方網站可以參考http://www.olympia-bowling.de

位在地下室的保齡球館,球道數約二十道吧,面積沒有很大,來玩的人除了年輕人,也有一些像家族來聚會的團體,剛進去時,覺得是家很有「家庭風味」的球館,不過八點以後,球館暗下燈光、放上舞曲,其實他是家具有Disco舞廳聲光效果的球館。

忘了有多少年沒打保齡球了,想到以前在台灣保齡球熱門的時候,我們家一條小小的路上,同時有三家保齡球館,連我媽、隔壁鄰居都會呼朋引伴去打球,現在好像都歇業了。在士林夜市附近的圓山保齡球館,也曾是我跟老公約會的地方,停車方便,打完球還可以再去逛夜市,不曉得現在還有沒有在營業?扣掉這些地方,老實說現在回台灣,還真的不知道要去哪裡打保齡球哩?

那一晚我的分數當然也沒很好看,打了三局分數都沒破百,不過值得驕傲的是,第一個全倒Strike是我打出來的,呵呵!不過在德國打保齡球真不便宜啊,一局平均一個人七歐元,一個晚上三局下來加上飲料,兩個人一張五十元大鈔就飛走啦~

 

雜記三
為了支持國片,去看了色戒,戲院地點可參考官方網站:http://www.cinema-muenchen.com/deutsch/default.htm,每個星期一到五,下午五點以前還有Happy Hour,票價只要5.5歐元。之前說過,非德國的外語片,播出時幾乎都會配音,要看原音發聲的電影,還要找特別的電影院及特別的場次,這家電影院除了10/25以外,下一場原音播放是在11/2晚上,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

電影院的廳不大,大小大概跟華納威秀的小廳一樣,我們看的這場,來看得幾乎都是亞洲臉孔,真難得在慕尼黑看到這麼多亞洲人(雖然比較多是大陸人),當你忽視你看的是德文廣告時,會有一種錯覺,其實我是在台灣看電影!來看片的觀眾們似乎也很少來看電影,進了戲院後,拿起相機猛拍的也不少,大家都是沖著李安、梁朝偉來的啊!

那戲到底好不好看呢?雖然網路上有些批評,什麼選角有問題啦、李安扭曲了張愛玲的原意啦,不過就我沒有什麼藝術修養的人來說,我覺得還蠻好看的!王力宏的演出沒有想像中的差(「因為沒有期待,所以沒有失望」,網路的評價很毒,但說的其實也沒錯!)、湯唯很有古典氣質美、梁朝偉的演技本來就沒話說、整部片很有李安的敘事風格,以下恕我寫不出落落長的長篇大論,就一個觀眾來說,這部電影有讓我感動到,我覺得就是好片了。

唯一一點小小的遺憾,我們雖然看的是原音,但是片中上海話、廣東話的部分,就真的聽不懂啦,也許等DVD發行後,找個機會再看一遍!

 

雜記四
走了一遭跳蚤市場,地點在奧林匹克公園附近的一個停車場,位置有點難找,建議可以搭Tram20、21到Olympiapark west站,再問路人。

朋友說每星期六都會有人擺攤,他九月來的時候,攤位不少,我們來的這一天可能因為天氣冷,攤位少了很多,但是還是可以讓我們逛了三個小時,每個人都流鼻水還是欲罷不能。

逛跳蚤市場,我最喜歡的看的是杯子及盤子,價格實惠的水晶杯、繪有精緻花紋的餐盤,每件都讓我愛不釋手,要不是因為太重帶不回台灣,真的全都想帶回家啊!!


(最後的戰利品,胡桃鉗娃娃數尊,小尊的只有食指長,現在只敢買這種輕、小的東西,只能帶二十公斤的行李回台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