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已近30歲了才開始正式投資理財這件事。

在30歲前買了第一份保險,因為怕30歲之後保費會增加,
保的還是相當低的額度,因為不想花太多錢~~

趕在30歲前買了生平第一支基金,
喔~不,一次買了三支,
然後每天上網查看基金淨值,不停的幻想,
放個幾年所投資的錢就可以變成2倍回來~~

對於金錢,
我看的可以說很重,也可以說很輕,
我害怕所有損失金錢的風險,所以一直以來,
我的理財之道只有儲蓄一途,
但為了玩樂以及美食,我又常常一擲千金,
一頓飯花他個兩三千,也不會心疼~

一直到最近才開始正式投資理財這件事,
是因為什麼原因呢?忘了~~~~
大概是感慨公務員薪水難漲,
又大概是開始認知到自己年紀不小了,
是該規劃一下自己以及家人的未來了,
在社會福利領域待久了,見多了父不慈、子不孝的事,
誰都不能靠,還是靠自己最實在~~

以前覺得自己有一份固定穩定的薪水,
何必要汲汲營營於蠅頭小利,
沒有必要投資什麼啊?
但是,套句朋友說的話:
「學習投資,只是一種工具,
是一種尋求讓自己以及家人獲得更幸福的生活的工具,
何必懼怕學習投資?」

年近30歲的我,開始正式要好好管理自己的財產這件事,
希望在家人或自己有需要的時候,
能有能力幫助他們或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