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stpark一角)

新的一年又將來臨啦,在這裡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其實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對於新一年的來臨,大多只有感嘆:「唉~又老了一歲」或者是「唉~年復一年,自己怎麼一點長進也沒有」,很久沒有新年新希望了,不過
2007年我會在國外度過,這麼特別的一年,好像也應該要有點朝氣,那就來許個新年新希望吧。

希望新的一年,我可以學好德文,至少可以跟波昂媽媽對話,不要只是「
Ya~~ Ya~」或「GutGut~」,還有啊,也要再來念點英文了,會有這樣的體認,也是在波昂媽媽家,聖誕節那天晚上,在場的有台灣人、日本人、德國人、俄羅斯人,這中間使用的語言分別是:中文、閩南語、德文以及英文,在台灣,很少接觸其他國家的人,來到歐洲,突然體悟到世界上有著這麼多不同的人種,我們不能把自己的視野僅限縮在台灣,要知道世界是多麼的大啊~~要跟世界溝通,英文當然是必備的囉。

不過就跟很多人一樣,常常是許了願望後,沒兩三天就全部拋到腦後了,但我想:還是給自己一個期許,希望回到台灣之後,能帶著滿滿的收穫與回憶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