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說明:家附近的教堂,忘了叫什麼名字,下次去探險再跟大家報告。
PS:請忽視照片中央的指紋,那是敝人在下我耍笨的結果)

來慕尼黑的第一天是個雨天,氣溫大概只有六度,跟台北冬天陰雨的天氣很像,昨天天氣放晴了,雖然溫度還是只有14度,但老公說,這已經是冬天裡難得的好天氣了,下個星期又要開始下雪,我可要好好把握這樣的好天氣啊!!

早上因為老公要上課,所以我們約好他下課後我去找他,一起去英國花園走走。這可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搭地鐵呦,中間還要轉一次車,臨出門前,反覆把地鐵圖看了一次又一次,走出門口時,還有點緊張,左顧右盼的怕找不到地鐵站,上了地鐵後,又擔心等一下下車不會開車門,為什麼擔心開車門這件事呢?因為德國的地鐵到站後,門是不會自己打開的,要上車的人或下車的人自己去開門,開門的方式因著車款不同有分按鈕式、拉桿式,如果到時候我打不開門,這不是糗大了嗎??

不過一切好像都是我想太多了,上車時或下車時都有德國人去開門,我根本連想自己開都碰不到門把~~

不過在車上突然有了一個領悟,來到德國,我一直有一點壓力,希望趕快跟老公一樣能跟德國人溝通,能真正融入德國生活,所以前天銀行開戶被拒絕時,心情很沮喪,連搭車時,都很緊張地希望不要讓人覺得我是個「生手」,但是今天坐車拿出地圖時,突然想到以前在國外旅遊時拿出地圖左顧右盼地感覺,為什麼我要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呢?以前出國旅遊,自己一點也不會害怕被別人當作觀光客看待,反而覺得因為我是觀光客,所以有一些事情我不瞭解是正常的,同樣的,因為我才來德國兩天,不熟悉是正常的,何必怕別人異樣的眼光呢?就當我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觀光客吧~~所以不會說德文、不認識路....這些事突然都不重要了,就當自己是要在這裡住一年的觀光客好了~~~~這樣想之後,突然覺得一切都輕鬆了起來,就算迷路也不擔心了,因為這是正常的!!!!

不過從我們家到學校的這段路,憑我的聰明才智要迷路還真的有點困難,我順利的跟老公碰到面,往英國花園出發。

英國花園是慕尼黑市中心很大的一片綠地(長度橫跨了約七個地鐵站,可以想像面積有多大了吧),中間還有小溪、湖泊,加上今天天氣很好,坐在湖畔邊看書,是個很舒服的享受,不多說了,大家就自己看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