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天鵝堡,攝於2001年)

為什麼人們對於到德國會有進入童話故事的感覺呢?不只是因為格林童話吧,我不說,也許還有人不知道格林兄弟是德國人哩,那是因為德國有許多城堡嗎?可是我們看了這麼多城堡,一致覺得法國的城堡比德國的華麗,除了~~新天鵝堡!

是新天鵝堡(Neuschwanstein)吧,那一座像迪士尼樂園裡的城堡,讓人有如進入童話故事的驚豔,不過我想先聲明,歐洲的城堡,絕大部分都不是長這個樣子的!!

要到新天鵝堡,一般都是坐火車到福森,再換搭巴士,基本上幾乎到福森的人,有95%都是要去參觀新天鵝堡的,所以跟著人群走就對了,不過在這裡發現了比其他景點更高比例的亞洲臉孔,果然對亞洲人來說,新天鵝堡是個高知名景點啊!

在福森有兩座城堡,一座是舊天鵝堡(又譯高地天鵝堡)(Hohenschwangau),是路德維希二世的爸爸馬克西米利安二世(Maximilian II.)所建,路德維希二世也在這裡度過他的童年,路德維希二世18歲就接掌王位,不但年輕,而且英俊,導覽人員說,他可是有一百九十公分高喔,相當高大挺拔。路德維希二世即位後,對於內政沒有太大功績,主要令後人所知道的,就是蓋了三座宮殿,其中一座就是我們熟悉的新天鵝堡了。(路德維希二世的詳細介紹,可參看中文維基百科,搜尋「路德維希二世」)

其實,六年前來歐洲,我們已經去過新天鵝堡了,這次主要是想參觀舊天鵝堡,但是買票後距離導覽時間還有一個小時,所以我們還是再去看了一下新天鵝堡(舊天鵝堡可借中文語音導覽)。

(上圖:售票中心,新舊天鵝堡的門票都要先在這裡購買;中圖:新天鵝堡從售票中心要走約二、三十分鐘的路,才能到達,你也可以坐馬車,上山5歐元、下山2.5歐元,下圖:拍不到美麗的新天鵝堡,你可以買風景海報補償)

新天鵝堡跟舊天鵝堡真的差很多,看了照片我想你們也可以比較,一個是純樸小巧,另一個則是華麗夢幻,也難怪新天鵝堡可以吸引較多的遊客駐足,比起來,舊天鵝堡的遊客就少多囉~~可惜可能是冬天,觀看新天鵝堡最佳位置的瑪麗安橋沒有開放,不然也許可以看到更夢幻的景色。


(右下圖:瑪麗安橋,拍攝新天鵝堡的好地點,本文首張照片就是在那裡拍的)

兩座城堡為什麼叫天鵝堡,可不是因為這裡有很多天鵝喔,Schwan是德文的天鵝,城堡所在地區叫做schwangau,其來源是德國一個著名的騎士故事「天鵝騎士」,在你參觀城堡時,也可以看到許多敘述天鵝騎士的裝飾喔。華格納以此故事寫了一齣歌劇《羅恩格林》(Lohengrin),據說路德維希二世相當喜歡,也是他蓋新天鵝堡的動機,之後他更成為華格納的頭號資助者。
羅恩格林故事介紹


  (左圖、中圖都是舊天鵝堡,右圖是從舊天鵝堡觀看新天鵝堡)

兩座城堡內都不允許照相攝影,所以沒辦法跟大家分享囉,有興趣可以看看他們官方網站介紹,參觀完城堡,別忘了走到湖邊(Alpsee)欣賞一下阿爾卑斯山的美~~

有關兩座城堡的旅遊資訊可參見:http://www.hohenschwangau.de/ticketcenter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