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拔牙的帳單:124.93歐元)

話說牙痛已經一、二個星期了,但上個星期突然劇烈疼痛到要吃止痛錠才能平息,這才不得不去預約牙醫,昨天前往了這家朋友介紹的牙醫診所。

診所位在一棟住宅大廈的三樓,這裡的診所多是藏身在住宅大廈裡,只有在門口有一塊小小的招牌寫著:XX科別及醫生名稱。進了診所,先見到櫃臺,報上我的名字及預約的醫生名字,填寫一下基本資料,把保險單及護照交給護士,便進入等待室等待。

在德國居留的人,一定要有健康保險,而健康保險不像台灣統一由中央健保局承保,每個人可依自己的需求找私人的保險公司承保,每家保險公司給付的項目、額度或被保險人需自負金額等,都有些不同,特別是牙齒項目,有些保險公司是不給付,或是給付的額度有一定限制。那我的保險給付哪些項目呢?嘻嘻~我根本看不懂,老公跟朋友也研究了很久,最後我們把所有的給付項目條文列印出來交給醫生護士,落下一句話:「請做保險給付的項目,非保險給付的一律不要做!」呵呵~這樣有沒有太不負責任了呢?

等了一會兒,護士便引我進了治療室,治療室窗外的風景很不錯,但身為病人的我一點也沒有心情欣賞,今天除了老公,特別情商一位朋友跟我們一起來,免得到時候聽不懂醫生在說什麼。

在台灣看牙醫已經很緊張了,在德國語言又不通,更是緊張萬分!老公跟朋友正在試圖舒緩我緊張的情緒時,今天的男主角來了--Grünenwald醫生,帶著一臉笑意,一進來好奇的看了我們三個人,身為病人的我已經躺在診療椅上了,那你們另外兩個人又是誰呢??介紹了一下:「這個是我老公、這個是我朋友」「我老婆不會說德文」「我們陪他來」大概就是這些啦,都是德文加上我很緊張,根本沒認真在聽,快點來幫我看牙齒啦!!

看了一下我的牙齒,果然真的是右上邊智齒蛀牙而且又長歪了,所以咬合時造成我右下邊的牙齒也會疼痛。

所以要怎麼治療呢?

「拔掉!!」

「啥?拔掉!沒有別的方法了嗎?」

「沒有!」醫生非常乾脆的說。而且,今天就可以拔,順便幫我補一補前一顆牙,只要打一次麻藥。

本來就有要拔牙的心理準備,但想德國人的做事速度不是都很慢嗎?也許要看個兩次才能拔牙,沒想到今天就可以拔。

老公及朋友各自問了一次:「保險有給付拔牙嗎?」醫生回答:「沒問題,只要會痛就可以了!」因為會痛,所以一定要拔,所以保險才會給付,所以只要我下次跟他說我的智齒會痛,他就可以幫我拔牙啦!「會痛才是重點!」

那就拔吧!先打了針麻藥,醫生的技術真不錯,打麻藥都沒感覺,然後照X光,然後花了二十分鐘補我的前一顆牙齒。

躺在診療椅上,聽到一堆奇怪的機器聲進出我的嘴,感覺真不舒服,心想怎麼還不拔牙啊!到時候我的麻藥退了怎麼辦,還是牙齒已經拔掉了呢?怎麼一點感覺都沒有呢?醫生的技術有這麼好嗎?

果然我完全想錯了,牙齒根本還沒拔,終於補完牙了,醫生叫我漱漱口,然後拿出拔牙的大鉗子(看到大鉗子時我快暈倒了),轉頭問了問老公跟朋友:「你們要留下來看嗎?會血淋淋的呦!你們可以出去等。」這樣說,是暗示要拔很久嗎?又或者可能是拔牙的過程很痛呢?啊!!我不要我不要啊!!

朋友到等待室去等了,老公留下來陪我,當拔牙的大鉗子進入我的嘴內,我閉上眼睛禱告,然後聽到兩聲東西斷裂的聲音,牙齒就拔出來了!!

沒搞錯吧,這麼快,而且一點也不痛,醫生還把拔出來的牙齒給我看,嗯~~真的是血淋淋,而且還蛀的黑黑的,本來還考慮要不要帶回家做紀念,看完後就放棄了,一顆黑黑的牙齒好像也沒什麼好紀念的!!

醫生在拔牙處塞了個棉花,只要半個小時後不出血,就可以吃東西了,麻藥退了後如果還會痛,可以自己吃一顆止痛藥,沒事的話,就不用再來找他啦!!

就這樣結束了我的療程!

拔一顆智齒還有補一顆牙,就如照片顯示的,總費用為125歐元(折合台幣約5300元,而我的保險規定看牙醫的話,我需自負25歐元的自負額(折合台幣約1000元),所以我算賺到一百歐元啦!不過希望我的牙齒往後幾個月都乖乖的,不要再給我這種「賺錢」的機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