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Melody居然要上大班了,最近覺得她突然長大了,可能意識到大班是全校的大哥哥大姐姐了,最近的她表現愈發成熟,老師也感覺她的改變,變的有自信、敢發言,以前總是被她的好朋友牽著走,現在敢反駁、也勇於發表自己的意見,一切的表現都讓人覺得他長大了。

前兩個月,感覺她對於要上大班這件事有點焦慮,睡前一直重複唸著,大班快畢業了,她快要變成大班了,然後就要上小學了.......隨著畢業典禮逼近然後結束,發現小妮子真的長大了,大班姐姐的樣子已然出現,這幾天開始管起媽媽了

媽媽對她放暑假好生羨慕,一直嚷嚷不要工作了,我也要放暑假

小妮子說:可是你要賺錢啊~

媽媽:錢才不重要咧

小妮子說:錢很重要,有錢才能買衣服,你想要全身光溜溜的嗎?像我的鞋子是你付錢的,有時候你也要付錢啊,像我就是要付買新沙發的錢啊,大家有時候都要付錢啊。

我說:叫爸爸賺錢就好。小妮子說:那如果爸爸出國,我們沒有先跟他拿錢,那怎麼辦。

昨天洗澡,媽媽又在抱怨不想賺錢,

小妮子說:跟你說過很多次了,錢~很重要,好啊,你不想賺錢,那妳就待在家裡好了,叫爸爸不要給你錢,看你怎麼辦!!

(到底我是媽媽還是你是媽媽啊~~~)

 

睡前,突然突發奇想,媽媽我決定了,我以後不要去上班,我要開店,然後你可以跟我去店裡,我就可以照顧你!

媽媽:你要開什麼店?

小妮子自己說,我要開早餐店,我會煮很好吃的東西,然後我會賣的很便宜,打6折,這樣就會有很多人來了。

連地點都選好了,選在我們家附近的牛排館位置,因為它生意不好,應該很快就會倒了,而且離我們家很近,

連營業時間都想好了,星期一到五,早上8點到12點,下午1點半到8點;星期六早上9點到12點,下午1點到8點,為什麼星期六要比較晚營業,因為要睡晚一點~~信誓旦旦的表情、還一派認真的要媽媽幫她寫下來,免得她忘記。

 

5歲就立定人生志向的小妮子,媽媽應該要感到欣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