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奧斯陸皇宮外表,相當地樸素;下圖:奧斯陸國會大廈,外頭少不了又有雕像啦!)

奧斯陸除了前一篇提到的雕刻公園外,皇宮及港口也是不能錯過的兩個景點,(基本上,除了這幾個景點外,奧斯陸也沒有什麼其他的地方好去了~)

皇宮位在小山坡上,每天下午一點半會有盛大的衛兵交接儀式,衛兵及樂隊在三個騎馬的警察帶領下,由山坡下一路走到皇宮來交接,還蠻有趣的。

(左上圖:三個警察騎著馬,在隊伍最前面;右上圖:樂隊吹奏樂曲,後面跟著是衛兵;左下圖:衛兵們面對面準備交接,後面的房子是衛兵休息的房間;右下圖:衛兵們站成一排,有沒有發現最又邊那一個特別矮,他們好像沒有統一身高標準喔!)


(衛兵的帽子有一搓毛,看了就想打噴嚏,右圖是下雨天穿著雨衣的衛兵,還是要直挺挺的站在外面,不能躲到後面的崗哨喔!還有,這裡的衛兵是會對你微笑,還可以跟遊客講話的呦!站一會兒後,還會踢正步走來走去當休息,跟想像中如同忠烈祠一樣動都不能動的衛兵不同)

奧斯陸的市政廳位在港口旁,此市政廳著名的是每年諾貝爾和平獎是在這裡頒發的,從港口可以搭船前往博物館島(單趟30克朗)或者由奧斯陸峽灣一圈。港灣邊還有一座舊城堡,也可以進去看看。
(右上圖是奧斯陸市政廳;左下圖:是停在港口的大郵輪,郵輪旁邊是個舊城堡)
 


關於奧斯陸峽灣還有一幅有名的畫作,孟克的「吶喊」,表現了一張焦慮的面孔面對映照在奧斯陸峽灣的血紅色天空哀號,收藏在國家美術館,這個美術館不收費,還有沙發可以坐、廁所可以上,是個休息的好地方….不過我當然是來看美術作品,兼稍稍休息的啦~~(越描越黑)
 
 
 
 








(中圖為國家美術館門口,左圖及右圖為美術館附近的雕像,當然不只這兩尊,只是想再一次證明:「奧斯陸雕像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