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縮影的四種交通工具:巴士、渡輪、高山火車、火車)
 
Voss(巴士)=>古德凡根Gudvangen
從Voss出發的挪威縮影,一開始的交通工具是巴士,一開始看到的還是Voss小鎮附近的景色,河流、湖泊、瀑布等,再來慢慢爬坡,在史塔罕飯店(Stalheim Hotel)小做停留後,繞著蜿蜒曲折的小路下山,這一段路旅遊簡介說有13個髮夾彎,我們坐的算是大型的旅遊巴士了,一路的下坡坐的是心驚膽跳,更猛的是,司機為了讓我們容易拍瀑布,還會在相當斜的斜坡上煞車,讓人捏一把冷汗啊!

(右圖紅色建築為史塔罕飯店Stalheim Hotel)

古德凡根Gudvangen
(渡輪)=>弗朗Flåm
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巴士抵達古德凡根Gudvangen碼頭,時間接的剛剛好,可以馬上搭上渡輪,開始峽灣之旅。

從古德凡根開始的這一段峽灣,是松恩峽灣的分支--納勒爾峽灣(Nærøyfjord),是歐洲最狹窄的狹灣,整個峽灣就是一個保護區。今天有點雨,但是飄著點細雨及霧氣的峽灣,更顯得具有靈氣。

沿途還有海鷗跟著渡輪飛翔,如果有麵包或餅乾,海鷗是很樂意來吃東西喔!
出了納勒爾峽灣,水面變的寬廣,這一段進入的是艾于蘭峽灣(Aurland),景色跟剛剛又不同,不過,老實說,個人覺得前一段峽灣還是比較美啦!




 
弗朗Flåm
坐了兩個小時的船,抵達了弗朗Flåm小鎮,在這裡有約三小時的空檔,才能搭上前往麥道爾Myrdal的高山火車。

在車站附近的Flåmsbana博物館,拿到了一張弗朗Flåm徒步旅行路線圖,不知天高地厚的我們,居然願意跟著體力比我們強的友人,花了來回兩小時的時間,爬上了貝瑞克瀑布(Brekkefossen)。

一開始從車站出發當然是條平坦的道路,有山有花有草地,走起來相當輕鬆愜意,但拐個彎進入山區,只有石頭、雜草、灌木,沒有人跡,陡峭時還要拿樹枝當柺杖,才能繼續攀爬,在旅行路線圖的分類上,是屬於最高等級的路線,我們真是太高估自己啦!

(右上圖:平坦的鄉間道路;左上圖:開始荒煙漫草的山路,還有路標指示;右下圖:目的地貝瑞克瀑布終於到了;左下圖:從山上看弗朗小鎮。)
 
弗朗Flåm(高山窄軌小火車)=>麥道爾Myrdal
旅遊簡介上說:「沿著弗洛姆鐵路坐火車穿越弗洛姆峽谷,是這項往返遊當中最精彩的活動之一…麥道爾Myrdal海拔866公尺,弗朗Flåm海拔2公尺,弗洛姆鐵路全長約二十公里,行程約一小時…乘坐觀光列車,你將能看到挪威最為美麗的山地風光,縱覽挪威巍峨的山巒和令人嘆為觀止的瀑布」。

簡介說的沒錯,這一段風景真的很美,特別是上升到五六百公尺以後,滿山的雪,讓人不由自主的發出驚嘆。對了,從弗朗Flåm往麥道爾Myrdal方向的火車,坐右邊位置風景比較美喔!
 
(上圖:還是一片翠綠的鄉間風景;下圖:慢慢就變成了冰雪大地)


(左圖:途中當然還是瀑布不斷啦;右圖:這是中途最大的一個休斯瀑布(Kjosfossen),有93公尺高(相當於305英呎)火車會在這裡休息五分鐘,讓遊客下車拍照,所以記得要搶門口的位置,第一個下車,比較不會拍到人喔!)

麥道爾Myrdal
(火車)=>Voss
從麥道爾Myrdal到Voss這一段搭的是很像區間列車的火車,從冰天雪地再回到綠草如茵,讓你再重溫一下挪威的四季風情。
 
(抱歉,只有冬季的照片,以下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