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5

周五提早下班,搭快車到台南只要1個小時18分鐘,但喜歡自己開車的老公,寧願下午就出發,還是要開自己的車,所以就兵分二路囉,抵達高體站,老公已經在出口等我們了,真是辛苦。

我在車上預約了離高鐵站不遠的輝哥牛肉爐,聽說阿裕更有名,但是要排隊很久,我看輝哥的評價不錯,又可以預約,便決定這家了,年紀越大對於要排隊才能吃飯,興致就缺缺了。

點了可供3-5人吃的B套餐,1500元的價碼不便宜,牛肉蠻新鮮的,滷肉飯還可以無限吃,不過是偏甜的南部口味,客人不少,但也不像一堆排隊名店要排很長,看起來本地人也頗多,口味對我們來說還算可以,不過也覺得家裡附近的響牛也蠻好吃的,好像也不用到台南來吃了。

 

牛肉爐.jpg

晚上回飯店,這次訂的是台邦商旅,Agoda訂的,3人房不含早餐,一碗4000吧(?),自己覺得CP值還蠻高的,而且還有浴缸,要滿足小妮子住飯店的期待。

寫文章的時候才發現,我一張飯店的照片都沒拍,從網站下載的圖片,房型大致是這樣,床前還有個小沙發,讓我們可以吃零食,還有個辦公桌可以讓小妮子寫功課,她因為是直接從學校放學出發,功課都還沒寫,話說老師為什麼連假還要出一堆功課呢?

台邦商旅.jpg

飯店的浴缸真的蠻讚的,可以整個人躺下來

台邦商旅2.jpg

 

2/26

怕老公昨天開車太累,今天讓大家睡晚一點點 (只有一點點,出來玩還是不能睡到自然醒),表訂10點出門尋覓早餐,今天選擇只有南部才有的丹丹漢堡,先到離飯店較近的安平分店,果然是觀光地區人潮洶湧,轉往十股文化園區路上的崇德(?)分店,內用位子還好多,我們幸運遇到開放內用第一天,前幾天都還只能外帶。點了雞腿堡、麵線、粥,雞肉是很嫩沒錯,但也跟台北早餐店差不了多少,麵線、粥品只能說不差,但是也沒有到非吃不可,就是嘗鮮吧,畢竟是台北沒有的連鎖店。

丹丹.JPG

吃完早餐前往十鼓文化園區,入園後先找到煙囪溜滑梯,滑梯很高、爬上去的時候看到中空的工廠,老公跟小孩都說有點怕,我則是因為太喘了,一點恐懼感都沒有,玩第二次時才略略有點尖叫,其實蠻好玩的,但是就是爬樓梯真的好喘。

溜滑梯.JPG

園區很大,有一些刺激的遊戲,例如糖晶落體、飛天宅急便,有的是不敢玩,有的是想玩排不到,建議想玩刺激的人真的要早點到、早點玩,越到下午排隊人潮就越多了。憑門票可以看一場十鼓的定目劇,今天演出四個曲目,個人覺得蠻值得欣賞的,雖然老公還是睡著了….

園區是跟台糖承租廢棄廠房,很多設施需要上上下下的走,像我這麼沒有體力及腿力的人,真的很累,雖然園區開放到夜間,但六點多我們就體力不支的離開了。

(拍照景點,我們都入畫了)

P1.jpg

(十鼓的戶外打鼓體驗,會有老師教學,咚咚咚很像在打太鼓達人)

P2.jpg

(屋頂的盪鞦韆,真的很可怕)

晚餐找到飯店附近的馬沙鱔魚麵,是飯店的美食地圖介紹的,炒麵的口感較乾,但香氣很足,有大火炒過的鑊氣,但是100多元的價錢,分量稍嫌較少,雖然炒麵、豬肝湯,都算是好吃的,但好像也不用特別來吃,呵呵,來台南最常說的,評價高的這些餐廳,雖然都不算難吃,但好像也沒有特別驚艷。

吃完晚餐先到NET買了一些短袖衣服,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行李都是帶長袖,然後到市政中心前看花燈,也是在飯店附近,然後到家樂福買了一堆的零食開心回飯店,泡浴缸吃點心。

鱔魚意麵.jpg

花燈.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