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找這個教堂找到快中暑,Santorini島的旅遊簡介就是以它當封面)

你對希臘的印象是從哪裡來呢?是從「我的心遺留在愛情海
」這個網站嗎?看過這個網站後,很難不對希臘產生美麗的遐想吧!早在三年前選擇蜜月行程時,就想去希臘了,可惜老公那時候的興趣缺缺,覺得白色建築物及藍色教堂不具吸引力,這次則是為了幫我過生日,才終於能到這個我想了很久的國家。

曾看過一個旅遊記者這樣寫著,他覺得希臘是一個明信片比實際風景漂亮的地方;我媽看完我們的希臘照片,也一針見血的說:一定是漂亮才拍,不漂亮的點,他們才不會拍咧!


(我們在Santorini島Fira所住的飯店,就是一個非常典型照片比本人好看的例子)

他們說的沒錯,希臘真的是個照片比本人好看的地方,不過這不表示他不美或者是不好玩,只是旅遊書、明信片往往呈現給人們看到的就是他最美的一面,希臘的建築物給我們的最大印象其實是新舊交雜,在美麗的白色建築藍頂教堂旁,其實可能是殘破倒塌的破屋,高級旅館跟廢棄房屋可以並存,這些,不到現場你是不會知道的。不過在旅行者的眼中,所有旅行中的事物,我們都會自動的「去蕪存菁」,只看到美麗的動人的,所以那些破舊的惱人的,就隨著旅行結束,隨他去吧~~





(太熱了,每一隻狗都躺在陰涼處睡覺,一動也不動,村上春樹在他的書裡把它叫做「死狗現象」)








除了藍與白以外,這次來希臘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熱」啦,原本以為八月底來天氣會涼爽一點,錯!這裡不但熱,還比台灣更熱,第一天抵達雅典時,氣溫居然高達42度,我們可是從氣溫只有20度的慕尼黑來的啊~~加上白色牆面很容易反光,所以雖然我已經是每小時補一次防曬了,但還是被曬黑了,希臘對於愛美的女性來說,真是個殺手啊!!不過由於夏季幾乎不下雨,所以每天打開窗戶,都可以看到萬里無雲的湛藍天空,每次看到這樣的藍天,都會覺得世間上好像沒有什麼事情好煩惱的,活在當下便是了!!所以,德文考試放一邊、回台工作放一邊,拿起相機殺記憶體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