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應標題,先來一張秋意濃的照片,攝於Passau街道)

柏林友人來訪,跟著他們一起去了一些曾經去過及未去過的地點。

帕紹 Passau

從慕尼黑搭車約二個多小時可以到達,這個城市的知名景點主要在於他是三條河流的交會處—Donau、Inn及Ilz,河流會合處的景象跟科布倫茲(Koblenz,萊茵河及Mosel河的交會)有點像,Donau河及Inn河匯流處還可以清楚看出兩條河的顏色不同,比較過後發現,多瑙河比較髒!!


(可以看出兩條河的顏色不一樣嗎?)

市中心的大教堂裡,還有一座聽說是全世界最大的管風琴,除了管風琴外,教堂的裝飾也是華麗萬分~

(因為沒做功課,所以忘了教堂名稱)

因為Passau主要是老公想去的景點,所以我沒有做太多功課,沒辦法太詳細介紹,不過來訪的這一天天氣不是很好,河邊的風吹起來已經有點寒意了,沒有辦法很舒服的在河岸邊散步,小鎮的景色老實說沒有太多吸引人的建築,朋友們笑說,還好把最不好看的排在第一天,之後幾天的國王湖、楚格峰、福森才會有漸入佳境的感覺。

楚格峰 Zugspitze



楚格峰是德國最高的山,標高2964公尺,幾年前第一次來德國時,曾上過楚格峰,但是那一次因為天氣不佳,山上起大霧,花了大把銀子,只換得在山頂吃冰棒的照片一張,這次來德國,楚格峰登山火車及纜車的價格大約已是當年的兩倍,是否要再花一次白花花的銀子上山,一直很掙扎,要夏天去?冬天下雪再去?也一直在考慮。不過夏天過了,我們沒上山,這次趁朋友來訪,心想如果天氣好,我們就一起上去吧!!
 
還好這一天天氣十分晴朗,可以看到阿爾卑斯山脈連綿,山頂還有著前幾天下的一點點小雪,一掃我們上次的壞印象,其實山下買票處就有實況轉播山上的天氣,如果天氣不好,建議還是別上山浪費錢啦。

(老公與友人三人的賣命演出:楚格峰的最高處矗立一座金色標竿,但從觀景台到達最高處,則要攀上約兩層樓的峭壁,而且最後十公尺,甚至幾乎沒有扶手,最後只有一個友人抵達,至於小小公務員為什麼沒有去爬呢?當然不是因為我怕死,是為了幫大家拍照,才犧牲這個珍貴的機會啊...)

(楚格峰山下有個艾比湖Ebisee,湖水十分清澈,從山頂可搭纜車到湖邊)


(楚格峰位於德國與奧地利交界,所以兩國都有纜車可以上山,也都有豎立相關標竿以劃分勢力,左圖是巴伐利亞的邦徽,中圖有奧地利Tirol地區的字樣,可能也是邦徽或某種象徵,右圖是山上的小教堂。)


(再一張秋意濃的照片作為結束,攝於楚格峰山下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