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要跟老公出國,開始補習德文了,
想不到已經到了30歲,還要重新學習一個陌生的語言,
而這種語言又是世界有名的難學,
撇開每一種名詞都有性別要去記以外,
每一種動詞除了過去式、過去分詞,
不同的人稱代名詞還要使用不同的動詞變化,
剛學第一期我還興致勃勃,
進入第二期後,我開始感到厭煩~~

去德國真的要學德文嗎?
我難道不能用英文闖天下嗎?
有時候理智會告訴我:
要在當地生活,當然能說當地語言是最好的啊,

可是~~~
德文真的真的真的好難學喔~~~
我可不可以只要背食物的單字就好,
其他的什麼助動詞啊、動詞變化啊都可以不理他,
只要有東西吃,其他的事都好解決啦!!!

(唉,這樣的想法是不是太阿Q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