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最近申請到一個出國研究的計畫,
時間不長不短15個月,
當初一直興致勃勃的鼓勵他去申請,
做著「可以不用上班,天天玩樂」的春秋大夢。
終於,等了三、四個月,結果出爐,
可以去我一直想去的德國慕尼黑,
但是,現在的我卻開始猶豫了~

從畢業以後,就考上公務員,
雖然有時候會很厭倦自己的工作,
但從來沒有想過要當一個全職的家庭主婦,
畢竟女性應追求經濟獨立、發揮所學,
一直是我抱持的信念,
現在我卻要選擇跟老公分開15個月,
或是到異鄉當一個「鴨子聽雷」的家庭主婦。


很多朋友一聽到老公要去德國,
都轉頭問我要不要去(或是直接假設我一定要去),
但是,只要我一問他們:那我去德國要做什麼?
他們全部都回答不出來,
「唸書?」
「一年能念什麼?念博士也要四、五年吧,
說不定還要更久!」

「念語言?」
「拜託,我是公務員耶,念德文,對以後的升遷就業一點幫助也沒!」

「學烹飪?」
「拜託,德國菜有什麼好學的呀~中國菜我都不做了,還德國菜」

「生小孩?」
「德國又不是屬地主義,再說,懷孕時,我想吃的東西在國外都沒得吃,那不是自找苦吃」

「去德國旅遊?」
「第一、人不可能天天旅遊,再說老公還有研究的壓力,也不可能天天陪我玩樂,老公如果不陪我玩,自己一個人玩耍也沒有樂趣;第二、研究計畫給的經費也沒這麼足夠,所以我如果跟去的話,勢必自己還要補貼生活費,那就更沒有錢天天玩樂了」

不曉得別的留學生太太是怎麼生活的,
每天在家做家事等老公回來嗎?
我看過一些網誌,
很多留學生太太主要的生活是照顧小孩,
首先我沒有小孩;再來我也不想當個天天煮飯洗衣的老媽子,
那到底我去德國要做什麼呢?

猶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