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德國幾個月,把帶來的幾本閒書嗑完,還從台灣寄來了一些,我喜歡看小說及旅遊文學,字越多書越有份量越好,這樣花錢才有划算的感覺,這篇文章不是什麼書評,只是對最近看的幾本書留一些感想紀念,如果看過這些書的朋友們,也歡迎一起分享心得。

歷史學家

這是本講吸血鬼的故事,描述古代吸血鬼卓九勒還存活在現代,而一群歷史學家試圖找尋他的墳墓及其蹤跡的故事,屬於懸疑推理小說類。

本來我對吸血鬼的故事沒太大興趣,因為我怕鬼,非不得已絕對不會看恐怖片,記得第一次主動要求去看恐怖片,是考研究所時,因為覺得考很爛,為了麻痺自己,所以主動要求去看「七夜怪談」,果然看完後考試的事完全忘記,只想著貞子會不會從電視機爬出來!不過這本書因為書評還不錯,加上「夠厚」,所以擺入「待買清單」一個月後下手購買。

書中的主角們為了找尋卓九勒的下落,跑到土耳其伊斯坦堡、匈牙利、保加利亞、法國,除了描述這些地方風土人情外,書裡也有大量關於卓九勒生平、身處的時代(對抗土耳其人的鄂圖曼帝國)的介紹,還蠻有趣的,也符合我的喜好:歷史、地理。而且因為我把這本書當睡前書閱讀,夜深人近時讀關於吸血鬼的書,還有點身歷其境的恐怖哩!
大體而言,故事本身關於為什麼找尋吸血鬼、找尋的過程處理得都令讀者想再進一步知道之後的發展,但是,唯一的敗筆~~結局真是結束的讓我有點失望草率,啥~~就這樣,沒了,頗有嘎然而止之感!不過大體而言,是本不錯看的小說。

時空旅人之妻

「相遇那年,她6歲,他36歲;結婚那年,她23歲,他31歲;離別後再度重逢時,她82歲,他43歲」看文案這麼寫,覺得這本書應該蠻有趣的,這本書描述一個得了時空錯置失調症的男人,會不由自主地的時空旅行,因而在過去認識了他未來的老婆,兩人相識、結婚、生子、分別的過程,這本書書寫的方式很有趣,有時以男主角為第一人稱書寫,而他一下子在二十歲、一下子在三十歲,一下子又回到六歲時,有時候有時以女主角為第一人稱來書寫,寫她遇到不同年齡的男主角的心情。


一邊看一邊想如果我是女主角,我應該會崩潰,老公常常消失不見,一回來又是全身光溜溜,像個變態,應該早早就認清他是個怪胎,離開他才是啊!!不過似乎總要有許多艱辛波折,才能凸顯愛情的偉大吧!雖然我不愛看這種談情說愛的小說(這本書其實談情說愛的部分也沒有很多啦),但這本書卻讓我有點辛酸,特別是書的後半段,預見兩個人的分離時,真替女主角心疼啊!也是一本值得推薦的書啊!

天使與魔鬼

丹布朗所著,這本書被稱為「達文西密碼」的前傳,描述羅伯蘭登教授被捲入關於光明會要對梵蒂岡復仇的故事。
會買他的原因當然也是衝著達文西密碼,而當然也會把這兩本書做一下比較。這本書的懸疑解謎過程不低於達文西密碼,不過故事發展的流暢度,個人是覺得「達文西密碼」比較好啦!「天使與魔鬼」故事發展過程,覺得有點「扯」,而且可能因為看過「達文西密碼」,對於作者的鋪陳風格有點認識,所以,很快就猜出幕後藏鏡人是誰啦,有點小小的掃興。

不過總體而言,以一本懸疑推理小說來說,故事還算精彩有趣,娛樂性頗高,而且,看完之後,很想再去一次羅馬,走一趟「光明教堂」之旅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