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奧斯陸港口的餐廳,露天座椅上,情侶約會雕像,連水杯都是雕的喔)

到奧斯陸,除了物價高令人印象深刻以外,雕像數量之多也讓人嘖嘖稱奇,隨便一個街角都有雕像,有時候甚至不是什麼特殊的偉人,只是個平凡人物,不過這些雕像卻替無聊街頭添增了不少趣味。


(我很喜歡這個雕像,我把她暱稱為「胖婦人雕像」,本來在旅館看到她的照片,很想找到她,卻不知她座落何方,後來在閒逛中,在某個商店前看到她,你不覺得她很像等公車等的很不耐煩的樣子嗎?)
 











(左圖的高個子,看說明應該是個國王或偉人,我對他的第一眼印象,卻是「長腿叔叔」,很高的個子,手裡拿著一頂帽子,優雅的看向遠方,一派紳士模樣。

中圖是個國王,早晨時分,雕像身上停滿了休憩的鴿子,當然也少不了鴿糞,如果你是被豎立雕像的人,會不會覺得被豎立雕像並不是一種榮耀,反而是好笑呢?

右圖的雕像,背後還背著一個行囊,說明是旅行者,嘿嘿,可是我的第一眼印象卻是:「撿垃圾的人」。)
 
提到雕像很多的奧斯陸,不能不提當然是維吉蘭雕刻公園(Vigelandsparken),公園內有二百多尊雕像,全是由挪威著名的雕刻大師-古斯塔夫˙維吉蘭(Gustav Vigeland,1869-1943)所完成。只可惜,我們拜訪的那天,奧斯陸下起陣雨,雖說五月應是春暖花開的好天氣,但在北歐,卻還是有點寒冷,特別是下雨天,所以對這個公園的印象卻只有冷風淒淒之感,所以只是匆匆瀏覽,真是對不起大師啊~~
(左圖:「憤怒的小孩」,是公園內的重要雕像之一,看他的小雞雞被眾人摸得閃閃發光,難怪會這麼憤怒啊~
右圖:我把他暱稱為「憤怒的父親」,這麼多小孩,要不被搞瘋都難啊!)

(雕刻公園的四個主題區域,生命之橋、生命之柱、生命之環、生命之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