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西班牙小婦人的網誌知道這個插畫家,很喜歡她的作品,一起分享給大家。很喜歡這種整面式的書櫃,剛裝潢新房的時候也很想有一面,雖然後來還是沒實現,也許下一個家吧...)

天氣好冷,下了一星期的雨,外面颳著大風,前兩天還下了不小的雪,下午五點不到天就全黑,什麼事都不想做,開了暖氣後,大腦呈現呆滯狀態。

為了今天星期天超市不開門,昨天不得已才包著長大衣、戴上圍巾、毛帽出門採購糧食,家附近的超市買膩了,坐了公車到幾站外的另一家超市採買,忘了帶手套,在寒風中兩隻手凍到快斷掉。

明天星期一,德文老師要我們幾個亞洲同學報告「佛教」的相關內容,很大的題目,可是我一點興趣都沒有,我不但不虔誠,說真的我覺得「道教信仰」或「儀式」,在我的生活中的比例好像比純粹的「佛教信仰」還重一點,很想擺爛,乾脆不要去上課好了,反正都要回台灣了,回台灣後,誰也不認識誰了....

剩下不到兩個星期了,等老公明天課堂報告結束、我的德文課也報告完,才要正式來打包,這幾天都在煩惱如何將一整年的回憶,裝在二十公斤的行李中,二十公斤怎麼夠啊,又不想花太多錢寄回去,又是另外一件想擺爛的事,只想去採購,完全不想管打包的事。

喃喃自語完,還是要去寫那個「佛教」的報告:「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