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讓你自由」,Dachau集中營)

Dachau----
慕尼黑北邊的一個小城鎮,面積570平方公里、人口有131345人(別問我如何算出這麼精細的數字,這是他們網站所提供的,要問就問Dachau人吧!),從慕尼黑搭S-Bahn只要二十分鐘就可以到達。至於為什麼要來這個小城鎮呢?因為這裡有著德國第一座集中營,以後德國的集中營模式多是由Dachau這裡所發展出來的。

 

 

 

 

 










對於
Dachau有興趣的人,也可以上Dachau城市的網站參觀  http://www.dachau.de/  ,這裡其實還有個國王的宮殿,可惜太晚到,所以沒有進去參觀,僅提供幾張照片參考囉。


(上圖:Dachau的聖誕市集)

(下圖:Dachau的宮殿)

我是很認真的讀過博物館內的歷史說明(當然是英文啦),但實在沒有力氣再翻譯一次啦,有興趣的人可以上他的網站看看,http://www.kz-gedenkstaette-dachau.de/index.htm

 這個集中營是1933年建造啟用的,一直到1945年才被美軍佔領並釋放囚禁的犯人,原只可容納六千人,但到了末期,集中營的人數容納了約兩萬多名犯人,裡面現在有一座博物館,詳細說明了希特勒興起的過程,以及集中營建造的背景、當時的生活、犯人的背景等等,入內參觀不用門票,只要帶著一顆人類良善的心,去瞭解歷史並努力不讓歷史重演。

 集中營的入口「ARBEIT MACHT FREI 」標語映入眼簾,「工作讓你自由」看起來令人諷刺,進了這門,我想就算再怎麼辛勤工作,都換不回自由。

 從車站需要搭公車才能到達集中營,整車人幾乎都是觀光客,英語交談聲此起彼落,下了公車一時不分東西南北,司機熟練的用手指一指:「集中營是這個方向」。在這個沒有什麼觀光景點的小鎮,集中營是唯一吸引遊客前來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