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8

今天要回台北了,早上讓大家舒服睡晚一點,今天只有一個奇美博物館行程,外帶了金得春捲及富盛號碗粿當早餐,到奇美博物館外的草地找了個涼亭充當野餐,春捲的皇帝豆有特色,但好像家裡土地公附近的春捲也很好吃,,碗粿有別於外面一般白色的,它是咖啡色的,加上蒜泥與醬油,味道不錯,但有上層軟下層硬的現象,就如網路評論的,可能製作米漿後沒有馬上蒸煮,導致沉澱造成。

(左圖:金得春捲、右圖:富盛號)

D3.jpg

(艷陽高照)

D3-1.jpg

(左邊:本次得幸可以出遊的陪玩小熊、右邊:本次的戰利品,孔廟智慧牛(明明我們沒去,在安平古堡買的))

D3-2.jpg

吃飽到櫃台購買門票,雖然疫情緩解,部分藝文場館已無需預約,但奇美博物館還是要預約,要參觀的人還是要注意一下。為了好好欣賞藝術品,特別還借了語音導覽,才不至於走馬看花,導覽還有分成人版跟兒童版,兒童版每一則的時間較短,結尾還都帶點教育()、規訓的提問,很有”教育”意味。

我們花了蠻長的時間在音樂廳,數位互動的聆聽交響樂團的演奏,透過真人影像介紹每一種樂器的聲音及特色,然後在一起合奏一首曲子,每場次的樂曲還不一樣,有些樂曲某種樂器出場的機會比較少,就會發現樂手一直無聊在休息,這真是平常不會特別注意的。

DSC_1552.JPG

除了音樂廳,藝術廳的畫作、生物廳的標本都很令人讚嘆,可惜我們的時間真的不多,還得趕高鐵,只能說留點遺憾,下次才有機會再來~

D3-4.JPG

留了一點時間,因為我們沒有吃午餐,在高鐵台南站的深緣及水餐廳用餐,食物都運用台南當地食材,套餐還附贈一個小點心(但不是鳳梨酥),點心好吃,當然也在加購了鳳梨酥,然後跟老公道別,他慢慢開車,我們搭4點多的班次,一個多小時就到板橋了~

D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