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蔚藍海岸
在南法這幾天都是豔陽高照,每天都要擦上厚厚的防曬乳液才敢出門,看到海灘上一堆人躺在沙灘上「煎人肉」,雖然海水真的很藍,但還是一點都無法體會曬太陽的樂趣,只想躲在陰涼處發呆!

(左圖:坐在涼椅上看著藍藍的海,不是很舒服嗎?、右圖:由於尼斯機場就在海邊,所以可以看到飛得很低的飛機)

艾茲村(EZE)
從尼斯到摩洛哥的路上,會經過這個小村莊,村莊小歸小,確有的兩間五星級的旅館哩,特別是金山羊旅館(Le Château de la Chèvre d'Or ),他的餐廳可是米其林餐廳之一喔!沒有個幾百歐元是吃不起的啊!Eze小城是由白石灰岩蓋成的房子及石版路所組成,非常有味道,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的景點,但在小城中散步,就已經非常有感覺了!

(下圖:金山羊旅館,聽說在他的餐廳可以看到極為美麗的海景,但穿著球鞋、牛仔褲的我們,實在不好意思進去瞧一瞧啊!)


摩洛哥
位於法國東南部的獨立小國,距離尼斯只有18公里,以賭場聞名,還有世界唯一一條「市內」的F1賽車道,在蒙地卡羅的皇家賭場,雖然得是富豪才能進去賭,但是你還是可以花個10歐元進去參觀啦!

(右上、左上圖:很像香港的摩洛哥、右下、左下圖:皇家賭場,很有皇宮的感覺,不過內部是不能拍照的)

Vence 及St-Paul de Vence
兩個都是在尼斯附近的山城,一般旅遊書介紹都是St-Paul這個城鎮,Vence城稍微大一點,但是街道巷弄也蠻有感覺的,有時間的話,兩個城鎮都值得一遊。

(上圖:Vence 、下圖:St-Paul de Vence)


格拉斯Grasse
旅遊資料說,這個地區種植許多花卉,用以調配出香水,有香水城的美譽,不過本來想參觀的香水博物館,旅遊中心說已經關閉了,然後因為想上廁所又找不到,好不容易找到了,又被沖洗地板的水撥濕鞋子,超級倒楣,所以對這個城市充滿怨恨,匆匆一瞥就離開啦~~

安提布(Antibes)
一個建在海邊的城鎮,旅遊書是這樣介紹的:「16世紀的城牆遺跡、古老街道的蜿蜒曲折,再再表現出安堤布這個詩意古城之美。而安提布蔚藍的海岸,也讓藝術大師畢卡索在此定居一年,並留下許多曠世名作,現都收藏在畢卡索美術館,而這座美術館也為小鎮帶來許多慕名而來的遊客。不妨隨著畢卡索的作品,更進一步體會安提布許多有關海,船及燈塔的創作,就不難想像大師為何在這裡靈感泉湧,並始終戀戀不忘。」


坎城(Cannes)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只有匆匆開車經過坎城,為的是一探坎城影展舉辦的場地「節慶宮」(Palais des Festivals),外表看起來不太起眼,不過顯眼的紅地毯讓人遠遠就看得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