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猜猜看,麥當勞一號餐,加上一個起士漢堡,要多少錢?)
 
這趟挪威之旅是老公跟柏林的朋友,為了搶廉價機票,用一頓晚餐的時間就決定行程、確定機位。從慕尼黑到挪威奧斯陸,一個人來回機票不過五十五歐元,折合台幣才2475元,比北高航線還便宜,不訂當然對不起自己囉,原本已經放棄要到北歐了,沒想到這麼快就可以踏上旅程。

久聞北歐物價昂貴,挪威首都奧斯陸更是排名全球物價最高的城市,卻萬萬沒有預料到,從物價已經很「黑」的慕尼黑出發的我們,對於奧斯陸的物價,還是被貴到生氣!!

以全球都有的麥當勞為例,麥香堡一號餐奧斯陸賣70克朗,約台幣420元。有沒有搞錯啊!!一套餐要賣四百台幣的價格,你可以想見進餐廳,沒有個幾千元是出不來的啦!!
(解答:麥當勞一號餐+起士漢堡一個,共82克朗,折合台幣490元)

更不用說什麼水、可樂啊動輒一百元台幣以上,都是貴到讓人不敢領教啊!!所以到北歐,還是提醒大家要有心理準備,食物多帶一些,泡麵、吐司、罐頭、速食湯包如果都沒有帶的話,那~~~建議你,買東西的時候,當作付台幣就好,千萬不要再換算了,這樣東西才買的下去啊~~


(左圖:一罐0.5L可樂,15克朗約台幣90元;猜猜看右圖的毛衣要多少錢?)
 
(奧斯陸街頭有很多7-11,讓人有回到台灣的感覺,價格也很台灣喔,你看看,一球冰淇淋只要12元,跟台灣很接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