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圖畫家:克林姆Gustav Klimt;右圖畫家:梵谷。原來梵谷畫了不只一幅的向日葵,詳細介紹可以參看維基百科。下次看到其他向日葵系列畫作時,還可以數一數,這是十二朵系列的,還是十五朵系列的,呵呵~)

慕尼黑是個擁有許多博物館的城市,很多博物館在星期日的時候,門票只要一元,這天,我們來到了新美術館(Neue Pinakothek)。      Pinakothek 這個字在德文的意思是繪畫陳列館,顧名思義這裡陳列的主要以繪畫作品為主,輔以少數的雕塑作品。

去巴黎不能錯過羅浮宮、奧塞美術館,來慕尼黑,建議你不要錯過新美術館,這裡有什麼著名的作品嗎?舉凡梵谷、莫內、雷諾瓦、塞尚、高更等畫家,在新美術館裡都看得到。

(左上圖畫家:高更;右上圖畫家:塞尚;左下圖、右下圖畫家:莫內)

既然有新美術館、那當然就有舊美術館(Alte Pinakothek)囉!就在新美術館對面,是舊美術館。舊美術館主要收藏14到18世紀的畫作,新美術館則以19世紀的作品為主,舊美術館內收藏包括有達文西、拉斐爾、魯本斯、范達克等人的作品。

(左圖畫家:達文西;右圖畫家:拉斐爾)


(左上、右上圖;新美術館;左下、右下圖:舊美術館)

同一區還有一棟現代藝術館(Pinakothek der Moderne),當然展出的就是比較現代的作品了。三間繪畫陳列館,組成了一個
藝術區(Kunstareal)。


(在美術館區附近的國王廣場Königsplatz,還有兩棟博物館:雕塑品陳列館(Glyptothek)--展示大量的希臘和羅馬雕塑品。古玩陳列館(Antikensammlungen)--有希臘瓶飾、青銅、玻璃等古代製品。網站資訊http://www.antike-am-koenigsplatz.mwn.de/。)




上圖是新美術館裡的作品,同一個展覽室裡,這個畫家只有一幅作品,但同樣都是人物畫像,這個畫家畫的就是比較好,皮膚、布料的材質啊都畫的很逼真,讓我忍不住拍了下來,回來一查,畫家雅克-路易·大衛(Jacques-Louis David),原來他就是畫目前存放在羅浮宮內那幅「拿破崙加冕圖」的畫家,若你看過這幅畫,一定難忘於這幅畫的巨大、精細、逼真等特色。寫這麼落落長,就是要說:原來我的眼力還不錯嘛!!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