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慕尼黑的腳步越近,我越來越緊張。

坐在家裡,看著熟悉的沙發、床鋪、書桌,搬到這裡才一年多,我又即將離開,到一個人生地不熟語言又不通的地方,倚靠一個德文也不怎麼樣的老公。沒有預期中的興奮,難過的感覺好像還多一點,雖然一年之後我就會回來,但是一出去,一切都會變的跟現在不一樣。

是人老了嗎?對於「改變」這件事變的不容易適應,變的更容易恐懼。也可能是人老了,對於「離別」這件事更容易感傷吧,雖然即將跟老公團聚,但我也將離開親愛的家人、朋友,在國外沒有其他親人、朋友相互陪伴,相信日子會是寂寞的,即使預期日子沒有想像中過的快樂,我卻還要一次又一次的安慰自己:「到了那裡總會有事做的,總會能把日子過的快快樂樂,讓臺灣的朋友羨慕的......」

老公總說我是爛個性,遇到事情總是先往最糟的情況想,也許吧~~也許到了慕尼黑之後,我會過著快快樂樂悠悠閒閒的日子,也許啊~~也許~~有太多種可能,人生總是不能預期的,在你好像萬事都準備好時,上帝突然打個噴嚏,你的所有計畫便會完全走樣。

算了~~~~到時候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